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培训通知
品牌活动
校际交流
学习资源
培训通知
北二外教师发展中心第八期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北二外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国育才勇担当”是二外多年来教师入职宣誓的誓言。在经历过疫情考验、为社会做出多项贡献之后,14位来自不同院系的教师受邀参加了9月16日“计校长的下午茶”教师发展主题沙龙,畅谈后疫情时期参与教育改革的新提升、新境界、新规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出席活动。

全体嘉宾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广大教师从各级各类培训活动、座谈沙龙交流中不断适应新挑战、学习新技能、获得新提高。

       沙龙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渠培娥、孙乾坤分享了参加在线课程培训对原有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的重构,由衷感慨在线教学实现了教育技术创新,助力了开放教育质量提升,而现场教学中师生情感交流的幸福感、互动学习的浓厚氛围也具有不可替代性,新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值得不断探索学习。程相宾、段静宜等青年教师坦诚热切地表达了新教师成长阶段的感悟与感谢:通过参加为期一年的 “教师专业发展”全方位体系化培训才能实现高校教师身份认同与教科研发展内在动力的全面开拔,通过融入科研团队开展调查研究与讨论磨合才能找准学术研究的方向与方法。

卢婷婷老师发言

荣获2019年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的卢婷婷副教授、2020年第六届外语微课比赛俄语组一等奖的白云老师分享了参加教学比赛对教学成长的巨大帮助,建议青年教师们主动担责、不畏压力,不断打磨教学设计、课堂内容、授课技能,成为专业领域内教学水平领先的优秀教师。 

计金标校长讲话

计金标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热切赞誉了我校教师在特殊情况下快速成为在线教学能手的拼搏精神,在疫情危机中奔赴顺义新国展入境人员集散点担任外语志愿者服务、组织多语种国外媒体舆情追踪编译工作等无私奉献情怀,向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为广大教职员工建设立体停车楼、优化办公教学设施、搭建发展平台的努力,他愿与广大教师勠力同心、实现5个愿望: 一是守初心、观时事,对祖国始终保持热爱、对事物始终保持科学理性精神;二是定方向、重引领,做好学生价值观的塑造者和守门人;三是拓视野、增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前沿动态和新传播手段;四是重实践、敢创新,找到语言文化与经管等各学科与社会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发挥出高校为国家安全战略、科技进步、生态文明、社会风尚等领域的积极建设优势;五是观大局、成大师,养成开阔达观的心态,保持身心健康与事业热情,做一名成熟、成功的大学教师。

咖啡香里诉过往努力,月饼甜中话未来期许,教师发展中心第八期主题沙龙在计金标校长与教师们的深入交流中结束。笑语声声,携手共创前程;誓言铮铮,不负师者之名。教师发展中心将坚守爱校爱师的初心,为教师的发展铺路搭桥,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