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培训通知
品牌活动
校际交流
学习资源
滚动大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学校隆重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学校过去一年来在教书育人和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就,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立德垂范的效应,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秀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出席庆祝活动。退休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近1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致辞

计金标在致辞中向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一年来,全校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硕果累累、桃李芬芳,展现了二外教师的坚守奉献与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计金标院长向全体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生成长成才上建新功。传承好二外红色基因和历史底蕴,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二外故事,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乐于“自找苦吃”,积极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积极躬身实践,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多层次全方位参与国际交流,着重提升科研和咨政服务水平,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在服务国家社会中解民生、治学问。

活动现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退休后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几年如一日,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 “资深翻译家”罗结珍老师以工匠精神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法国法学著作翻译约2100余万字,荣获第十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荣誉称号;计金标院长为两位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秀彦宣读表彰决定

王秀彦宣读《关于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三十年间他们已桃李天下,春晖四方。但是不变的是二外教师对教育的热爱和守望。

计金标为任教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臻为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锋”、“管理育人先锋”、“服务育人先锋”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教科研部门领导为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振美,为大家分享了20年潜心“修炼”的教学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坚定自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校事业中;荣获“教书育人先锋”称号的英语学院教授吴建设,向大家讲述了在“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实验室中,他用心诠释着对学生、对科研事业热爱的事迹;荣获“服务育人先锋”称号的网络与信息中心工程师刘国瑞,分享了18年来精益求精服务保障于学校各类教学、科研、考试等大型活动的事迹。

青年教师作为二外的先锋力量,他们怀着青春的梦想,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讲台上发光发热,在科研中不断突破,勇担时代责任。来自不同学院和科研院所的5位青年教师畅谈追求教育技术创新、开展科研业务、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宝贵经验,希望可以为全校青年教师打开新的思路,为学校发展、首都建设、国家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青年教师诗朗诵节目《教师礼赞》

学校青年教师献上了诗朗诵节目,歌颂我校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美德,同时也将榜样的力量传承下去,将教书育人的使命牢记于心。

新时代,新征程。二外教师将继续投身教育强国的建设,秉持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向高质量教师队伍不断迈进,通过举办本次庆祝活动,全校教职工深切感受了在节日里学校美好的祝愿,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心同德,以只争朝夕、忘我奋斗的火热激情,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